2020年2月3日 仰光 / 緬甸

 

聚會結束後,我前往櫃台索取了一份旅遊地圖,並在此結識了來自法國的Ben 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。 一陣寒暄過後,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便決定一起度過這陽光普照的下午! 

 

於是,我們馬上出發,跳上朝我們駛來的第一班公車,前往參觀當地頗負盛名的「大金寺」! 雖然我們後來迷路迷到懷疑人生,但也因此邂逅了不少神奇的人事物~

 

(像是這位賣神像的親切婆婆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 雖然我拍得不太好,完全看不出來她親切在哪XDD)

 

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  

 

在經歷了一波三折後,我們終於抵達了大金寺!

 

(大金寺本寺)

 

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

 

第一次見到如此金碧輝煌之景象的我,完美演繹出什麼是「合不攏嘴」 ...... 真是太美了!

 

連原本對參觀佛寺沒有太大興趣的我,都被祂的莊嚴之氣震懾到說不出話來。

 

繞了一圈後,意猶未盡的我們決定和這些信徒一樣,靜靜地坐下來,聆聽並感受這裡的神聖氛圍,甚至沉迷到直接錯過原定的夕陽行程XD

 

不過一切都很值得~ 畢竟留點遺憾才有再訪的理由嘛哈哈哈!

 

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


 

此外,我也想在此感謝做了很多功課的Ben,要不是她如此悉心地向我介紹大金寺,我可能到離開前都無緣了解其中的奧妙。

 

例如 : 參觀時應該以「順時鐘」的方向參觀,以及如何尋找自己生日對應的神像等等細節~

 

(她甚至還陪我找到了對應我生日的星期三上午神像!!)

 

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

 

據說,緬甸也有所謂的生肖文化,不同於華人的是,他們是以「星期」而非年份來界定。舉例來說,一星期有七天,而星期三又可再細分為上午和下午,因此寺中共有八尊不同的生肖神像。

 

參觀結束後,我們選擇以步行的方式返回旅社,以便欣賞傍晚的街景及下班時間的塞車盛況,並在途中選擇了一家吃到飽路邊攤,以3000 kyat/人的價錢解決了晚餐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 雖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 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  畢竟都是些叫不出名字的菜哈哈哈~

 

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

 

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二) — 初訪大金寺

 

晚餐後,我們向彼此道別並祝對方旅途順利,至於未來還會不會再見面,就交給上天決定吧!

 

 

下集待續...

arrow
arrow

    手眼足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