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3日 仰光 / 緬甸

 

離開機場後,我興奮難耐地衝去搭乘開往市區的機場巴士,甚至連公車票都忘了買,更不會記得要換點零錢在身上了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一) — 待會兒一起喝杯茶吧... 幸好緬甸人一個比一個還熱情,我這個冒失鬼馬上就在公車上換到了足夠的零錢,因而沒有被司機趕下車,真是可喜可賀啊!

 

(下車後,隨手拍下這輛載我到市區的公車,以示紀念。)

 

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一) — 待會兒一起喝杯茶吧


下車後,我便直接前往 Backpacker Bed & Breakfast 放行李跟辦理入住。一路上,跟我打招呼的緬甸人更是不計其數,而那些溫暖無比的笑容,瞬間就讓我愛上了緬甸。

 

到達目的地後,映入眼簾的是帶有溫馨黃光的櫃檯、數名櫃台人員以及一名熱情的新加坡男子。

 

隨後,我便按照標準入住流程拿出護照交給櫃台,一邊填寫資料,一邊跟大家話家常。

 

沒想到就憑這麼一個再也普通不過的行為,我就結識了這趟旅行的第一個旅伴—Sky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一) — 待會兒一起喝杯茶吧

 

:「我剛剛看到了妳的護照,原來妳是台灣來的啊?! 那待會一起喝杯茶吧~」


:「可以啊!」


:「太好了! 那等下見囉~」

 

說完他就轉身進房間,連時間、地點跟姓名都沒有說,只留下一頭霧水的我......

 

「好吧,一切隨緣,我還是照原計畫補個眠,其他的之後再說。」我心想。

 

然而,神奇的事發生了。在睡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我突然有個去參觀旅社八樓交誼廳的念頭,沒想到就這麼遇到了那位神秘的新加坡男子,而他正悠閒地坐在圓桌旁喝咖啡。

 

:「妳終於來了啊~我在等妳呢! 要喝什麼自己拿。」


:「抱歉,我剛剛太累睡著了。」是說你連時間地點都沒告訴我,我哪知道要去哪找你啊......政變前,和平的緬甸之旅(一) — 待會兒一起喝杯茶吧

 

:「我叫Sky。」

 

:「我叫Janice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 

 

聊著聊著也不知過了多久,突然走來一位中國女孩。

 

:「你們好! 我叫Cici! 剛剛在房間裡聽到有人在說中文,好懷念啊~所以就過來看看囉!」

 

於是我們的對話就從兩個人變成了三個人~

 

 

下集待續...

arrow
arrow

    手眼足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